版权所有: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石家庄

返回顶部

安全标准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李孝斌副院长一行莅临协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8/02

727日上午,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防火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孝斌一行莅临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进行调研和座谈交流,省应急厅原副厅长张广富、协会副会长崔云申、副会长张江河、副会长贾冬梅、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协会特聘专家张合、应急消防分会秘书长郭仁昭等出席了座谈会。河北仁安消防集团董事长柳仁川、总经理张建永、河北九安防火门集团董事长杨书杰、石家庄万家灯火照明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旺、河北建筑消防设施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魏宁、方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步南、河北庆龙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英等人参加了会议。

    张广富副厅长代表协会对李孝斌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我省应急消防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消防行业的人才需求及发展趋势,希望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促成院企合作,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快我省应急消防领域的产学研发展。

    李孝斌副院长从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消防产业经济等方面说明了此次调研和座谈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实力以及协同创新发展等总体情况,对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进行了推介。他表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协会,紧跟行业发展要求,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培养产业急需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会员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与学院专业对口、契合度高,表达了希望发挥学院在科研与人才方面的优势,通过校企合作,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带动消防产业发展、实现企业技术革新。并在新产品、新科技、新技术研发项目联合申报、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共建实验室等合作机制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构想。柳仁川董事长提出建设院士工作站、科技创新中心,汇聚人才,促进科技创新。杨书杰董事长表示企业需要消防专业技术人才,希望从院校引进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张永旺董事长介绍了欧普照明产品领域,以及在晋冀蒙地区的市场运营,建议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设计、研发、生产创新,综合优秀科研人才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培训。魏宁总经理提议高校优秀专业人才到企业参观实习,企业人员走访企业,校企对接,合作共赢。张步南董事长提出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培养人才的高校,要主动“走出去”,在与企业交流合作中及时了解市场需求,主动“引进来”企业的技术骨干、高管人员前来学院担任校外导师,将他们在生产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提供给学生,助推人才培养。袁文英董事长介绍了新型灭火器产品,希望共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

最后,张广富副厅长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建议一是搭建平台,联合发展。由应急消防分会牵头,搭建企业、院校之间沟通协调平台,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促进科技与产业的对接,联合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为企业未来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联合培养人才,共享科研成果。企业需要专业技能人才,院校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通过协会引导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科研机构,充分发挥企业实验室和高校人才的互补优势,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提高企业创新技术实力,促进学校科研成果有效转换,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三是发挥协会在行业的影响,加大企业产品推广。协会组织一系列展销会、展览会、推介会等活动,加强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宣传,提高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