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石家庄

返回顶部

安全标准

全面考核 动态管理 促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常态达标

发布时间:
2019/08/16

    为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夯实煤矿安全基础,我省制定下发了《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管理实施意见》和《河北省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各级煤矿标准化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过健全机制、政策激励,动态抽查,严格考评,加强动态达标管理,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实现全过程的达标常态化。

  5月28日-31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张广富副厅长带领煤炭安管处有关人员,组织专家对峰峰集团羊东煤矿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并采取双随机方式,抽调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风、地测防治水等专业技术人员对峰峰集团梧桐庄矿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检查。经资料审查和现场验收,2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健全,标准化管理有效开展,不存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各专业否决项目,羊东矿通过初审,将尽快向国家局申报验收,梧桐庄矿6个主要专业达到一级标准化煤矿要求,保持一级。检查发现羊东矿11个专业共有132项隐患问题(不符合项),梧桐庄矿6个专业共有70项隐患问题(不符合项)。

  针对动态检查情况,张广富副厅长要求峰峰集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合理安排生产地区,抓好采掘接替,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着力抓好全员培训,以素质提升工程为契机,创新培训方式,严格考试要求,采取奖惩措施,努力提升职工素质和安全意识,既要消除“无知蛮干”,又要消除班组长安全意识不到位“带头三违”的情况,逐步消除煤矿由于“三违”引起的零星事故。三是认真梳理查处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为抓手,结合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注重源头治理,常抓不懈,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煤炭安全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