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9029343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石家庄

返回顶部

安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冶金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8/16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效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双控”体系建设,自4月底开始至5月上旬,省厅安全监察三处会同邯郸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对武安市冶金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由省市县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编组实施,重点对冶金企业煤气系统、高温熔融金属区域、重大危险源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情况、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冶金行业安全生产观摩执法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了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文安钢铁有限公司等9家冶金企业,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158项,全部下达整改指令书,执法组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进行了经济处罚,并召开了由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厂厂长(车间主任)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深入剖析产生问题隐患的深层次原因,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认真履行各级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冶金等工贸行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岗位安全风险辨识与防范能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安全监察三处供稿)